医院新闻
 
共建肿瘤患儿光明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1-04-19     发布人:肿瘤科
 

  4月15日儿科医院肿瘤科联合社工部以世界癌症日为主题开展活动。从上午10:00开始由肿瘤科董岿然书记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肿瘤科普线上直播,董书记在直播间里科普了儿童实体肿瘤相关知识,并为病人家属解答疑问,吸引了全国各地许多肿瘤患儿病友家庭的积极参与和互动。

  下午社工部联合肿瘤科在病房里举行了医患沟通面对面小组,病房里的患儿家庭早早地拎着板凳积极参与。董岿然书记百忙之中为这场活动开场致辞,他表示肿瘤患儿的未来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肿瘤治疗及患儿照顾方面仍有非常多需要家庭参与改善提升的方面。董书记也会带领肿瘤医护团队继续为患儿家庭的康复之路保驾护航,共建光明的未来。

  在 “宝宝真勇敢、妈妈辛苦了”的亲子问候简单破冰后开始了本次小组活动,我们荣幸的请到营养科诸冰雪医生来,诸医生多次参与肿瘤病人的营养会诊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这次她给患儿带来肿瘤治疗期间饮食的管理原则,提醒家属要保证患儿的摄入,提高优质蛋白的占比,在处于贫血等异常情况如何进行相应饮食选择都一一给我们讲解。接下来由肿瘤科的徐田护士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大家科普了化疗后在家里如何护理患儿,社工部庄英老师细致地给患儿家属讲解了关于基金申请的流程。最后由社工部张灵慧老师为大家带来有关治疗期间亲子关系如何相处的分享,分享用爱的五种语言要给予患儿安全感和爱的鼓励。


  最后全体医护工作人员共同祝福所有肿瘤病人治疗顺利早日康复,一份精美的手工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鼓励,更是让家庭感受到医护人员给予浓浓的支持和信心!在抗癌路上,我们并不孤单,有医务团队、病友家属、社会爱心人士等共建肿瘤患儿光明的未来!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