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让蓝色延续”——识别孤独症
复旦儿科儿保科举行线下线上公益义诊及孤独症儿童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发布人:儿童保健科
 

  2021年4月2日,是第十四届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往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蓝色海洋俱乐部”都会在NBA主题乐园举办孤独症知晓日活动。去年,因疫情的影响,儿保科举办了的线上公益课堂和咨询活动,受到了家长的广泛好评。今年,复旦儿科儿保科为孤独症儿童及家长带来了更加丰富的孤独症意识日活动:线下义诊活动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门诊一楼如期开展,并同步线上答疑。当天,儿保科还给“蓝色海洋俱乐部”的队员和进行现场咨询的儿童们送去了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
 
  复旦儿科儿保科的各位专家医生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在2020年4月2日中午,为孤独症儿童的家长们进行了免费的义诊活动。在活动开始前,已有家长们早早排起了长队,更有家长从外地赶来参加此次的义诊活动。儿保科的徐琼医师、李慧萍医师、李冬蕴医师等在现场耐心地解答了家长的疑问,并对儿童后期的干预以及随访进行了指导。同时,线上的提问也是同样的热烈。
  儿保科主任徐秀教授早早地在线上答疑平台针对家长们的提问进行了一对一的回答。儿保科的董萍医师、张颖医师也一起参与了线上的答疑活动。线上线下的义诊活动均得到了家长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当然,每一年,针对“蓝色海洋俱乐部”孤独症队员们的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蓝色海洋俱乐部篮球队是在2017年4月2日,由儿保科牵头成立的国内首支孤独症篮球队。俱乐部开展的 “篮球爱好者班”及“篮球提高班”,得到患儿、家长和志愿者的一致好评。去年突如而至的疫情,暂停了篮球队正常的训练活动。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儿保科为篮球队的队员们和当日义诊的小朋友们送上了文具、书包等节日的关爱。
  早期识别孤独症,让儿童更好地发挥潜能,从而拥有平等发展机会和享受快乐生活的权利。儿保科会一如既往地倡导“让蓝色延续”,努力提高公众孤独症意识,让更多的“星星的孩子”可以从早期识别、早期干预及体育运动中受益,也可以和我们一同继续生活在充满平等、接纳、尊重、关心的蓝天下。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