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征途漫漫,惟有前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心血管中心召开2020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发布人:心血管中心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当下立马横刀,因疫情推迟的心血管中心2020年度总结大会于2021年3月18日胜利召开。大会以总结心血管中心工作成就和不足为出发点,广邀老中青三代专家,共商中心未来发展,由心内科吴琳主任和叶岚护士长共同主持。
 
  心血管中心副主任刘芳教授致欢迎词,并宣布大会开始。桂永浩教授为本次大会致辞并做主旨演讲;他回顾了心血管中心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自己作为心血管中心一员的宝贵经验,高度评价心血管中心的发展和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勉励在座的中青年医护努力奋斗,拼搏创新,为心血管中心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虽然各临床科室工作开展在去年受到疫情影响,但均完成十三五规划制定的科室发展,并在医、教、研、管方面均取得良好成绩。各部门代表进行了部门工作总结。心内科储晨医师心内科重点介绍了川崎病冠状动脉瘤诊治体系建设;心外科张惠锋医师介绍首例心脏移植手术和杂交手术室建设使用;超声心动图室马晓静主任、心电与心功能室张英医师、心脏监护室宓亚平主任、心外科王慧美护士长、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办顾青主管护师也进行了精彩的总结。
  在过去一年里心血管中心院各司其职,拼搏创新,涌现出一批先进和楷模。本年度心内科赵趣鸣医师、心外科陈伟呈医师、心超室杨佳伦技师等10位同志获得优秀员工称号。院领导和专家代表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心血管中心党支部支委张文波医师对党支部工作也进行深入总结。他指出在过去一年中,中心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和党群交流,在加强党的领导、党员发展、人才培养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疫情期间心血管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岗位上均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
  心血管中心贾兵主任做总结发言。他在回顾心血管中心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突出成绩的同时,也提及发展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他说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老中青三代人努力下,心血管中心必能有更加辉煌的未来。
  最后,黄国英院长致闭幕词,宣布大会圆满结束。后疫情时代中,继往开来,心血管人在前辈们“六世余烈”下,必将长风破浪,走出一条光明的学科发展道路,驶向更好的明天。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