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医疗援青路,跨雪山江河
复旦儿科医院孙金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1-02-26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复旦儿科医院临床免疫科副主任孙金峤凭借杰出的援青贡献,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2019年7月,孙金峤同志作为第四批上海援青干部,赴平均海拔4200米、全年平均气温零下4度的青海省果洛州开展医疗援建工作,担任果洛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人民医院院长。他走访“摸底”玛沁县、拉加镇、雪山乡,将上海先进管理理念与当地实际相结合,以果洛州人民医院为龙头,创新组建医疗健康集团,“人、财、物”统一管理,实现人尽其能、人尽其用,大幅提升医疗卫生资源整体利用率。在沪青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他带领团队争取各方项目资金,在医院大刀阔斧开展影像医技楼建设、手术室和急救中心改造、制氧站、传染病中心建设、医疗废水处理、制剂楼建设、信息化建设等8个项目。目前信息化建设项目已完成,医院运转效率全面提高并实现移动支付;影像医技楼项目接近完工,其他项目均已落地实施,极大提升了州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他与当地医生携手,成功救治出生体重1280克新生儿,2020年全州新生儿死亡率较上年降低25%,切实为百姓带来福祉;他牵头组建心电中心、胸痛中心、病理科、皮肤科、肛肠科、ICU等6个新学科,胸痛中心成立当月就有4例病人抢救成功,一年多来已成功挽回了30多条生命;因地制宜推广18项新技术,其中1项获省内先进、4项获省内优秀;成立果洛州首个“博士工作室”——“孙金峤博士工作室”,已培养12名技术骨干;组织62名上海专家赴果洛开展短期培训、10名技术骨干赴西宁和上海进修学习;组织上海医疗团队开展巡回医疗,帮助多例先心病、唇腭裂患者赴上海手术。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援青历程过半,孙金峤同志将继续与上海援青团队一起,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持续提升当地医疗技术水平,为果洛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