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长风破浪会有时, 顺势而为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1-03-08     发布人:《中国循证儿科杂志》编辑部
 

  近期,中华医学会连续公布了二批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第一批4个学科(心血管病学、内分泌病学、儿科学、医学影像),相关学科领域的485名专家,对中国期刊(78种)和其他国家和地区期刊(507种)进行了推荐和审定,《中国循证儿科杂志》被确定儿科类杂志的T1区期刊。T1区表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一流期刊,T2区指国际知名期刊,T3区指业内认可的较高水平期刊。
  
  2019年7月,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和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遴选和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形成全面客观反映期刊水平的评价标准,并遵照同行评议、价值导向、等效应用原则。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公布是落实《意见》的具体成果,为推动同等水平的国内外期刊等效使用,引导国内科技工作者将更多优秀成果在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首发,突破我国科技期刊发展瓶颈,推动我国科技期刊进行良性可持续发展,将产生重要的作用。 
  《中国循证儿科杂志》作为第一批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T1区杂志,是该杂志创刊16年的一次重要历史性成果体现。
  为了应对新时代儿童健康发展和维护需求,进一步提升《中国循证儿科杂志》对儿科学术发展的贡献,在主编桂永浩教授的主持下,先后召开了全体编辑的工作会议和全国知名儿科专家代表的线上研讨会,为提高杂志未来的运行水准,提高服务中国儿科事业发展的能级,形成了一些重要的共识和发展策略。主要体现在:①调整“面向临床,注重循证”的原办刊宗旨为“面向临床,突出循证”;②完善办刊理念为“以最好的表达方式和最好的表现形式体现作者的学术意图,发表偏倚风险小文章”;③更好的发挥编委会作用,缩小编委会规模,聘的编委真正把主要的编委精力投放到《中国循证儿科杂志》上,强化编委的责任,淡化编委的荣耀;④更新和升级《中国循证儿科杂志》网站等。"
  2021年,在主编桂永浩的领导下,将以《中国循证儿科杂志》进入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T1区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提升杂志质量的具体措施,争取《中国循证儿科杂志》有更大的进步。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