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加强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
“新生儿疾病重点实验室” 举行新春第一场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发布人:科研部
 

  在辞旧迎新的新春时节,国家卫健委新生儿疾病重点实验室于2021年2月5日召开了2021年的首次学术交流会,该学术活动旨在营造实验室的良好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流与发展,提高学术水平。

  本次活动以研究生的课题汇报与讨论交流为主,首先由桂永浩教授课题组的王文佶博后围绕胎源性疾病的起源发展进行了综述和汇报,她生动地讲述了在哈尔滨医科大学时学习的流行病学知识,和硕士、博士阶段在分子生物学水平的研究工作,并结合所阅读的大量文献,阐述了自己对胎源性疾病的认识和理解,介绍了相关的研究进展和对博士后课题的设想。

  王婕博士研究生在线上就先心病的表观遗传学调控研究进行了课题进展情况汇报,她针对在心脏发育过程中Notch1基因在细胞转分化之间的调控作用及其分子机制研究取得的进展情况,做了深入详细的介绍。
 
  包括新生儿科主任和副主任医师、实验室研究人员以及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两位研究生的交流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实验室主任桂永浩教授、副主任陈超教授、杨毅教授全程参与了会议并进行了拓展性发言,现场的PI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点评和补充。为了更好地活跃学术气氛,加强科研交流合作,实验室每月进行一次这样的活动,并在每季度举办一次高水平专家讲座。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