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不忘初心,扬帆远航
2020年度儿科医院党支部述职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1     发布人:组织部
 


    继往开来忆往昔,砥砺前行续新篇。为进一步推动“一个工程”、“五大机制”,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复旦大学党委、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和医院党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1月15日上午,医院党委在5号楼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会议。党委书记徐虹同志,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国英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瑾同志,党委副书记董岿然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文浩同志,总会计师郭太生同志等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部分临床科室主任和无党派人士共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陈劼部长主持。
 
  述职开始之前,徐虹书记致辞并向大家传递新年祝福,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征途充满艰辛,但“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奋勇争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风破浪、坚毅前行”。随后,徐虹书记对本次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提出了重点方面和具体要求。
 
  28个党支部围绕述职重点方面,从“支部建设、组织发展、学习教育、管理监督和作用发挥”五个角度依次展开述职。徐虹书记、张瑾副书记、董岿然副书记分别主持现场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徐虹书记指出,支部“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通过开展“双向培养”,夯实党员队伍基础,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充分融合。张瑾副书记点评,不少支部特色工作十分突出,如党建带团建工作、支部特色公益服务、外联共建、科普宣传等,多年来一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发挥了坚强保障作用。董岿然副书记点评道,很多支部活动亮点多多,如援藏援滇援青援藏持续不断、支部党建活动丰富多彩、沪鄂童心守护尽显人文关怀等,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各支部述职完毕后,黄国英院长根据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了一些体会:一是各支部在述职汇报中尽显支部风采,“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等等,通过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支部各项工作;二是各支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尽心尽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工作,积极主动想办法解难题,支部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充分融合;三是感谢支部书记们不计名利,不畏艰辛,在艰巨任务面前不退缩,充分发挥自己在支部中的“领头羊”作用。
 
  最后,徐虹书记就本次述职进行点评并做总结。徐书记对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切实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推动医院发展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各支部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领会各类文件和讲话精神,拓展抓党建的思路和眼界,不断探索党建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二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们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建设、能力建设,增强责任担当,本着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抓好支部的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促进。三是要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认真总结做法和经验,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将涓涓细流汇成磅礴力量,助力学科发展。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不断完善提升党建工作,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