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医院管理项目获首届上海医院管理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1-01-07     发布人:教育培训部
 

  喜报:2020年12月19日,第十三届上海市医院管理学术大会,由上海市医院协会颁发的首届 “上海医院管理创新奖”揭晓,我院《儿童处方前置审核与合理用药管理模式》和《新媒体技术驱动的儿科人才培养新模式》项目在本次评选中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儿童处方前置审核与合理用药管理模式》项目由儿科医院药剂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智平老师带领团队开展。本项目依托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信息化平台,创新性建立了符合中国国情的儿童处方医嘱知识库与安全用药智能辅助决策系统。该系统突破了传统处方审核的事后干预的限制,在国内儿科药学界起到较好的示范和技术引领作用。同时也减少儿童用药差错发生,为提高儿童药物治疗的安全性、合理性和有效性提供了药学专业技术保障。
  《新媒体技术驱动的儿科人才培养新模式》项目由儿科医院副院长周文浩教授带领团队开展。该项目是依托新媒体技术,基于医学教育“大健康”理念,全面涵盖在线课程、模拟实训、远程教学、科普推广多个维度,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推进“岗位胜任力”的教育教学改革,增强“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为核心的高水平儿科医生的培养过程。我们建立了以“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目的的综合素质培养模式,全面普及儿科知识,涵盖各医学背景学员及医学爱好者;建立医学生-研究生-住院医师-专科医师为一体的“全链条式”教学培养模式,有效提高了儿科医学人才的临床胜任力,促进了儿科知识的普及,具有示范性、自主性、实践性和普及性。

 

上海医院管理创新奖简介:为响应建设上海创新型城市的要求,激励本市医院管理者加强医院管理领域的研究、探索与创新,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支持和指导下,上海市医师协会设立“上海医院管理创新奖”。2019年12月启动首届上海医院管理创新奖评选工作,根据奖励办法,经过初评、复评,评选出11个获奖项目,于2020年12月2日完成公示,授予一等奖1项,二等奖2个项目,三等奖8个项目。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