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携手合作共赢,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2020-11-24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11月20日下午,苏州赴上海对接说明会和城市推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推介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代表医院与苏州市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签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卫健系统医疗合作先行试点协议。
  儿科医院将与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从党建合作、医疗服务、学科建设、人文建设四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提升吴江区儿科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高吴江区儿科医疗质量与安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推进。首批两个儿科工作室——黄瑛教授消化工作室和王立波教授呼吸工作室将于近期挂牌,推动儿科适宜技术落户吴江。党建和文化合作是本次合作的重要内容,双方约定将党建合作引领合作的全过程,同时作为唯一一家中国儿童友好社区首批试点的医疗单位,儿科医院也将帮助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培养一支游戏辅导师队伍,打造儿童友好型医院。


  此次两家医院的签约是儿科医院与吴江区战略合作的又一大重要举措。2020年6月5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吴江区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儿科医院将发挥三级甲等综合性儿童专科医院优势,推动吴江区儿童健康事业发展。医院党委也和吴江区卫健委党组、汾湖高新区党工委开展党建共建合作。自此,医院党建联盟扩展至21家,也第一次迎来了上海以外的成员单位参加。
  为精准服务吴江地区的儿童,6月5日,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沈根海院长和吴克勤执行院长与儿科医院团队进行交流讨论,今年8月,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带领医院专家团赴吴江区第五人民医院开展实地调研,摸底了解吴江区儿科临床诊疗水平和儿童健康管理需求。
  儿科医院与吴江区的战略合作得益于唐仲英基金会的牵线搭桥。此前,唐仲英基金会向儿科医院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襄助儿科医院“儿童恶性肿瘤精准诊疗中心与区域诊治网络体系建设”项目的建设。根据儿科医院和吴江第五人民医院合作协议,复旦儿科将在吴江第五人民医院设立儿童恶性肿瘤区域诊治网络体系建设协作点。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