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顺利通过上海市三级甲等专科医院复评审暨大型医院巡查
发布时间:2020-11-18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2020年10月13日至10月15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医院综合评价(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团对我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上海市三级专科医院复评审工作。
 
  专家组由上海市医院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李宏为教授担任领队,上海市肺科医院艾开兴院长担任评审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邓侠兴主任担任技术组组长,以及20余位医院管理与技术专家组成。专家组根据《上海市三级儿童医院评审标准(2019年版)》中的要求,查阅我院的各类相关资料,并到现场进行检查与访谈,对我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地评审。
 
  在三天的评审日程中,专家分成了13组,分别对我院的医院管理、医政管理、护理管理、后勤管理、门急诊管理、药事管理、院感管理、信息管理、党建行风、财务管理等各工作条线资料等进行了严格审查,并分享了各家医院的工作经验,给予了值得借鉴的改进指导。
 
  在10月15日下午的反馈会上,各组专家分别对各自评审内容进行了亮点总结,同时也指出尚需改进之处。评审组组长艾开兴院长表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建院历史悠久、综合实力处于国际领先水平,2017年获批“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后,成为儿童医院发展的标杆。医院秉承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基于“立足上海、服务全国、辐射亚洲”的定位,努力打造“亚洲一流的儿童医学中心”。在评审过程中,专家们对我院的管理理念与所使用的先进管理工具表示肯定。
 
  我院黄国英院长代表全体员工向专家组三天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本次评审对于医院今后发展方向、特别是完善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他同时表示将以此次评审结果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更好地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