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发布人:科研部
 

  2020年9月22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启动会在五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科研水平及能力,顺利推进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医院特邀请原复旦大学医学科研处处长、现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所长张农教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副院长金莉萍教授和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研处主任庄建辉老师交流指导。
  张农教授从指南发布、申请书撰写、修改完善直至资助结果公布的整个基金申报全过程管理进行详细阐述,给各位主任和申报者呈现了基金申报的完整链条。针对申请书撰写方面,张农教授还总结了撰写项目申请书的18个要点,为申报者如何撰写申请书指明了方向。在准备基金申报的过程中,张农教授希望申报者能够保持耐心、认真和合作包容的心态,利用医院和团队的各种平台资源,更好的完成标书撰写工作。


  庄建辉老师以肿瘤医院基金管理为例做了交流,并从制度支撑、管理实践以及项目动态三大板块介绍了基金管理经验。首先是制度支撑,庄建辉老师以数据图表等形式清晰的介绍了肿瘤医院对科研论文、科研项目以及科研人员的考核指标、各科室完成情况以及科研奖励等数据。接着介绍了复旦大学以及医院给予的平台支持,包括对于人才相配套的科研、教学、平台以及薪酬待遇等资源的支持。对于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肿瘤医院也有着丰富的管理实践,从启动到送审,每一步都有专家辅导、单独沟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最后介绍肿瘤医院目前的项目动态,包括针对特色科室的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以及鼓励各科室结合最新临床研究探索原创项目等。


  金莉萍教授结合自身基金申请、评审等经历,详实地讲解了标书撰写、基金申请要点、基金评审流程与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并针对青年学者对于基金申请的各种问题做了解答,帮助基金申报者理清了科研思路,为后续的项目申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周文浩副院长总结发言,动员各科室积极挖掘青年医生的潜力,充分利用复旦大学以及儿科医院提供的平台优势,参加标书撰写培训会及标书预评审,积累经验、提升标书写作能力,为国自然以及其他科研项目的成功申请打下坚实基础。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医院将陆续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开展各种层面的修改、评审、论证等举措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力争2021年度取得更好的成绩。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