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获佳绩
2020年6月29日,2018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成绩公布,复旦儿科医院综合评价等级为A,位居全国儿童专科医院前三名。
发布时间:2020-08-04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
 

2020年6月29日,2018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成绩公布,复旦儿科医院综合评价等级为A,位居全国儿童专科医院前三名。
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考核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首次运用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对全国2398家三级公立医院的26个绩效考核监测指标大数据进行计算分析;由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三级公立医院、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相关专家组成评价团队,从医疗质量、运行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四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本次“国考”我院在医疗质量、节能减排、人才培养等方面均交出满意答卷。医院始终把患者安全放在第一位,手术并发症发生率0.7‰,I类切口手术部位感染率0.1‰,国家临床检验项目室间质控合格率100%,都达到全国一流水平;秉持节能减排理念,通过精细化管理控制成本,万元收入的能耗支出仅为全国均值的85%,收支结余、资产负债率均获满分;心系患者经济负担,严格医疗控费,门诊、住院患者均次费用增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均次药费逐步降低,门诊、住院患者满意度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以强大的科研力量为医疗技术发展提供保障,每百名卫生技术人员科研项目经费高达500万元(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50倍);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90%,医护比达到1:1.37。
本次“国考”成绩既体现了我院的综合硬实力,也让医院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我院将以本次绩效考核为契机,找准今后发展方向,持续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