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感念师恩情,筑梦儿科人
儿科医院2020年教师节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发布人:教育培训部
 

        秋风送爽,师恩难忘,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全体师生一起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9月9日中午,儿科医院2020年教师节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教授、上海医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汪玲教授、上海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钱睿哲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黄国英院长、徐虹书记、周文浩副院长、张瑾副书记、翟晓文副院长、张晓波副院长、董岿然副书记、郭太生总会计师、陈超主任、督导专家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等。
       会议伊始,儿科医院黄国英院长致欢迎辞。他首先对疫情期间临床工作和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表示肯定,接着回顾我院过去一年在教学和科研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向为儿科事业发展呕心沥血的老教授、老专家表示感谢。


        随后,儿科学系副主任陈超教授汇报了2019-2020学年儿科教学工作情况,从教学改革、师资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他提到在“卓越儿科医学人才培养”体系中,以慕课、翻转课堂、PBL和模拟培训相结合的教学创新,显著提高了儿科医学人才培育质量。

 

        接下来是桂永浩副校长代表校领导发言,桂校长肯定了儿科医院对医学教育的一贯重视,对于教学工作的脚踏实地,尤其对于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表示高度认可,也对未来发展以数字化为主的教材改革,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宗旨提出殷切希望。

 

        集体表彰环节,由校领导、医院领导和老专家代表上台为获奖者颁奖,首先对2019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的获奖教师、第二届人卫慕课在线课程与教学资源比赛获奖教师等进行表彰,接下来对2020年度在教学一线辛勤奉献、表现优异的带教老师和集体进行表彰,激励他们再接再厉,在教学事业和工作岗位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颁奖结束后,本次教师节受到表彰的师生代表们逐一上台,分享自己在过去一年的经验收获。优秀教师代表沈茜以传承为主题,谈到了导师徐虹教授曾给予的谆谆教诲,深刻影响自己走上教师岗位后的一言一行。优秀住院医生带教老师储晨结合自己和规培医生们教学相长,亦师亦友的经历,分享带教心得,让在场观众感受到她对于教学工作的信心和热爱。优秀住院医师代表胡纯纯则用生动幽默的方式,以“老”、“油”“调”三个字凝练了规培生涯,给即将走上规培岗位的医生提供思路和经验。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医学生的成长之路上离不开自我鞭策,更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循循善诱。为表示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现场组织了献花环节,学生代表们为现场的老师和领导们献花,感谢他们在教育事业上的辛勤付出。师长的谆谆教诲和后辈的感恩之心,和花语芬芳凝结在一起,飘满整个礼堂。

 

        最后,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上台讲话。她首先对未到现场的儿科老前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她提到,当医生和教师两个最神圣的职业合二为一时,更需要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向青年一辈提出寄语,希望他们坚持理想信念,提升业务能力,坚守立德树人的品性,在儿科学教育改革中发挥领头羊作用。为儿科事业的发展、健康中国事业的推进添砖加瓦。
        当前,健康中国规划正逐步落地,对医学教育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一批批优秀的青年才俊在老前辈的带教下,已然成为儿科事业的中坚力量,如今他们继续培育新生力量。在打造中国儿科医学教育标杆,建设亚洲一流的儿童医学中心的征途上,我们仍然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培养更多的卓越儿科人才,成为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建设的中流砥柱!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