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立德树人,精益求精
儿科医院在2020年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评优表彰大会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5     发布人:教育培训部
 

        9月11日,第十届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评优表彰大会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2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储晨老师荣获住院医师优秀带教老师称号,刘百慧、胡纯纯和毛玮莹荣获优秀住院医师奖励。在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第十个年头,他们以身作则,用切实行动为我院住院医师和带教老师们做好表率作用。

        教学相长,亦师亦友,带教老师是住院医师规培三年的领路者和见证者。作为一名从规培路上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储晨老师在国内外知名杂志发表若干研究成果,也在教学中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奖,PBL教案比赛优胜奖等多项荣誉。在日常临床带教、教学查房、小讲课、病例讨论等过程中,她用心浇灌每一颗规培的“小树苗”,毫无保留地将以上从医路上的结晶分享给住院医师们。在临床及教学查房中,她坚持给住院医师们系统讲解临床工作中碰到的各类专科病人,所带教的住院医师全部通过了结业考试的体检部分考核,在此过程中她不仅和住院医师们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规培之路,是医学生到临床医师的蜕变之路,是从理论到实践的规范之旅。本次表彰的三位住院医师在校期间成绩卓越,获得多项奖学金和荣誉,进入规培后他们延续着自己的优秀表现,在临床看护上兢兢业业,在科研上精益求精。刘百慧以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身份进入规培,她结合自己在专硕期间的临床实践和博士期间扎实的理论学习,在国际SCI期刊杂志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相关论文;毛玮莹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推免为四证生,结合专业方向为自己制定学业规划,并以较高的执行力完成了发表高影响力的中英文成果,在规培考核和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也都获得优秀;胡纯纯则凭借自己卓越的外语成绩,积极查阅专业外文文献,并发表若干篇论文。规培期间,医师们也积极践行“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关爱患儿和家属,以科普等各类形式进行社会公益服务。胡纯纯医师在规培期间,积极参加科普活动及比赛,曾获得“上海市优秀科普讲解员”,“唯爱科普月月讲”三等奖,“蒲公英杯”科普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刘百慧运用专业知识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担负起一名医师的社会责任;毛玮莹医师也参加青年医师英文论文演讲比赛和“唯爱科普月月讲”等活动,一直在为医学科普事业尽责尽力。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已走过十年光阴,一项制度的推进不仅需要科学的,与时俱进的顶层设计,更离不开一线教师的立德树人,勤恳带教;规培学生的求知若渴与自我实现。在儿科医院,有幸拥有一批像上述四位一样优秀的带教老师和住院医师及管理者,正是他们的共同努力,筑成了我院儿科教育人才堡垒,推进儿科住院医师体系建设稳步向前。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