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疫情面前责无旁贷,新冠专家组贡献力量
记复旦儿科新冠专家组成员颁发证书
发布时间:2020-06-23     发布人:医务部
 

  2020年6月8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冠专家表彰大会在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会议由翟晓文副院长主持,徐虹书记和黄国英院长分别为新冠专家组成员颁发证书及感谢状。我院作为本市唯一的儿童传染病定点收治单位,在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承接了本市全部儿童新冠病例的救治工作,疫情开始至今的140个日日夜夜,经过全院全体同仁的齐心协力,我们取得了“确诊病例全治愈,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佳绩。在这过程中,新冠专家组为我院的抗疫工作付出了巨大贡献。徐虹书记和黄国英院长代表儿科医院全院所有员工,对专家组的辛劳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新冠专家组组长、传染病领域的权威专家朱启镕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疫情就是命令,作为新冠专家组成员责无旁贷,为我国打赢防疫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家组成员还包括SARS期间的全国知名专家张灵恩教授,以及感染传染、重症医学、呼吸、中医、免疫、医学影像、护理、药学等专业的权威专家,分别为王建设教授、曾玫教授、俞蕙教授、陆国平教授、陆铸今教授、王立波教授、张明智教授、俞建教授、王晓川教授、乔中伟主任、顾莺主任和李智平主任。
  自今年1月19日接诊第一个病人至今,医疗咨询组专家们共会诊了260个新冠门诊患者,而每名患者都需要至少3名专家的会诊意见,很多时候甚至需要5名专家共同会诊,为了就是不漏过一个疑似病例,同时又严控入院指征,保证有限的病房资源能够留给最合适的患者。无论刮风下雨,无论白天黑夜,专家们都做到了24小时随叫随到,随时在线,至今没有漏诊一个疑似病例,付出了非常艰辛的劳动。
  最后黄国英院长总结,正是专家们这样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丰富广博的临床经验,默默的支撑起了我院新冠的救治体系,为我院平稳有序的开展常态化抗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徐虹书记也指出:目前全上海都在进行对援鄂医疗队的宣传巡讲,我们儿科医院的专家同样的也都是英雄,我们要好好宣传专家的大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