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打铁还需自身硬,实干担当守初心
儿科医院纪检干部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发布人:纪检监察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响应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提高我院纪检干部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6月17日下午,医院纪委组织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纪检办等专兼职纪检干部共15人前往闵行区廉政文化馆,开展专题培训活动。
 
  闵行区廉政文化馆坐落于恬静美丽的闵行文化公园内,由正气馆、学习馆、警示馆和廉廊组成了“三馆一廊”,展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以闵行廉洁传统为骨架,秉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清风。正气馆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闵行的足迹、闵行优秀共产党员廉政事迹、本土历代廉政名士、御史匾额荟萃、御史碑刻、闵行历代名人家风故事。学习馆介绍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法规建设情况,以及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办案程序等内容。警示馆则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办理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参观学习让纪检干部更直观具体地走近纪检监察工作,体会全面从严治党决心,了解监督执纪业务知识。
  
  来自传染感染免疫党支部纪的纪检委员蔡洁皓医生是一位战“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为纪检干部们作《治愈一城人心——新冠宝宝和“大白”的故事》的专题分享。在突发的疫情面前,“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通过介绍新冠患儿病例的治疗、护理及与患儿、家长之间情感交流等感人经历,展示了一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兄弟姐妹的风采和无私奉献,也感谢医院、党组织对一线抗疫同胞的关爱。他感怀道:一切为了孩子,做再多的工作都是值得的。
 
  张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再次感谢蔡洁皓医生及临床一线优秀的团队在抗疫战斗中的突出贡献。她说蔡医生作为纪检干部队伍的一员,充分展示纪检干部在危难时刻的风采和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她同时也肯定了疫情期间医院专兼职纪检干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的优秀表现,虽然工作的岗位、性质和内容不尽相同,但都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尽心尽力为抗疫做贡献。同时张书记也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继续发挥纪检干部的作用,带领和影响身边的同志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