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5•12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发布人:护理部
 

  在这繁花似锦,绿荫如海的五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举办了以“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为主题的护士节活动,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
 
  上午由徐虹书记、黄国英院长、张晓波副院长带队亲切看望慰问临床一线护理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与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一线医护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徐虹书记、黄国英院长、盛锋副院长、周文浩副院长、张瑾副书记、翟晓文副院长、张晓波副院长、董岿然副书记、郭太生总会计师等院领导以及各临床科室和职能科室的主任们莅临了本次活动。
 
  黄院长为本次庆祝活动致辞,向全体护士表示节日的问候。“我们第一次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各位护理同事们共迎护士节。虽不能在同一空间,但我们心相连,有着共同的目标:用生命守护生命,儿科护士显巾帼本色;用希望点燃希望,儿科护士守健康堡垒;用爱心传递爱心,儿科护士扬护理人文!”
 
  慰问徐静仪、顾丽媛、乐懿行、徐月英、顾英丽五位护理前辈。这是复旦儿科的温度,温暖了每个人的心,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

 

  科主任录制祝福寄语视频,向全体护士表示节日的祝福。 

  张晓波副院长:“感谢您,毫无怨言地把优秀的女儿、爱人、母亲送上了抗疫一线!感谢您,默默无闻地为她构筑起冲锋陷阵时最坚强的后盾!感谢您,坚定不移地鼓励着她迎难而上、不负国家不负人民!”
 
  徐虹书记:“2020年的护理工作是更为艰难的,随着新冠肺炎的蔓延,护理工作者们身处危险之中,但是你们不畏惧,秉承和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奔赴于各个战场,未曾有过一句怨言,未曾有过一秒的迟疑。”徐书记对儿科护理团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患儿家长顾问委员会》寄来了一封信,现场由徐书记朗读,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仁。
 
  护理部顾莺主任、胡晓静副主任、黄勤主任助理、夏爱梅科护士长、陆春梅科护士长、万嫣敏科护士长现场表演手语视频,儿科医院的天使们不仅专业技术精湛,更是多才多艺,期待我们的儿科护理能创造更多的奇迹,获得更多的成功。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