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医路有你,携手童行”——第一期复旦儿科重症感染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21     发布人:重症医学科
 

  2020年,新年伊始,荆楚大地暴发一场瘟疫,顷刻间席卷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冒着生命的危险逆行,驰援武汉,驰援湖北。历经艰苦奋战,国内疫情基本控制,英雄们凯旋而归。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也是上海市儿童新冠肺炎患者收治的唯一儿童专科医院,在本次战役中英勇无畏,成功救治在上海患病的儿童患者。受疫情影响,很多线下会议不能进行。为了积极和国内外儿科同道积极交流合作,树立我院国内儿科领域学术地位,我院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网络会议。
  4月15日中午,我院重症医学科成功举办第一期复旦儿科重症感染沙龙。会议由我院重症医学科陆国平主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重症医学科王莹主任担任主持;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科潘珏主任、安徽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金丹群主任、徐州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祁伯祥主任担任点评专家。会议全程采用现场直播形式,全国1000余名儿科医师远程观看会议直播。
 
  我院重症医学科陆国平主任开场致词,欢迎上线参加会议的各位同道,同时对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抗击新冠肺炎医护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随后,我院重症医学科刘静主治医师分享了1例腺病毒合并曲霉感染的病例,就感染治疗决策、药物选用依据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接着,我院重症医学科闫钢风副主任医师结合指南、进展、国内外文献讲授了《腺病毒那些事儿》,详细介绍了腺病毒感染的诊断、治疗及并发症等方面的内容。然后,我院放射科沈全力副主任医师结合临床经验,分析了腺病毒和曲霉菌肺炎的影像学表现。来自外院的三位专家分别就自己的观点做了精彩的点评,拓宽了诊疗思路。最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王莹主任总结表示,会议为大家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祝愿感染沙龙越办越好。
 
  复旦儿科重症感染沙龙旨在打造儿童重症感染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各级医疗机构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儿童重症感染平台为首次在国内儿童重症医学领域推出,受到全国儿科同道的关注和好评。本次会议对于提升我院重症医学科的对外形象,加强多学科之间的协作,提高诊疗水平必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切切实实为大家奉献了一次跨地域、实时分享、互动交流、气氛热烈的现代网络云端学术盛宴,彰显了我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学术水平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得到了同道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