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搭建远程交流互动平台,守望相助,共同抗疫
儿童新冠远程专题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4-13     发布人:医务部
 

  去年年末,冬天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全国人民原有的生活节奏,影响了很多人春节回家和与亲人团聚的心愿,全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8万人。在这场疫情中,儿童也同样未能幸免,全国各地均有儿童病例的出现,也不乏有重症病例。国内的儿科同行们也都放弃休假,一直坚守在临床第一线,积极抗击疫情。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作为本市唯一儿童传染病定点收治单位,承接了本市全部儿童新冠确诊病例的收治工作,积累了较丰富的救治和管理经验。同时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动搭建起远程交流互动平台,积极组织和协调国内其他儿童病例的定点收治医院,包括浙江儿童医院,广州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武汉儿童医院等知名医院,自2020年3月3日起通过远程培训的方式,与国内儿科同行们共同探讨和交流儿童新冠病例诊治过程的经验体会,互相取长补短。

   本次系列专题远程培训共历时三周,每周两场培训活动,12位国内知名专家的精彩讲座涉及医院管理,呼吸,感染,重症医学,院感,护理,分别从临床诊治、感控防护、病房管理、放射诊断、中医治疗、居家护理等多个方面,全面系统的回顾了国内的儿童新冠临床救治与管理经验。武汉儿童医院作为收治国内儿童确诊病例最多的单位,也是唯一有重症病例的单位,重点介绍了该院新冠重症病例的诊治经验,提升了国内儿科同行们对新冠病毒的诊治经验,尤其是重症病例的认识。每场讲座均有超过20家单位上线听讲并积极参与讨论,覆盖全国十多个省市自治区。

   目前我国新冠疫情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本地病例的救治工作暂告一段落,境外输入的病例成为新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值此特殊时期,通过本次系列远程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国儿科医护人员对新冠病毒这一个疾病的认识,大家守望相助,共同提升诊疗水平,为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而奋斗。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