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儿科护理的深度:创新引领发展 智慧助力管理
护理管理“创新评优”项目汇报
发布时间:2020-01-09     发布人:护理部
 

  2019年护理管理“创新评优”项目汇报会于2019年12月24日下午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5号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评优会由护理部顾莺主任主持,特邀张晓波副院长、质控办徐家骅主任、医务科柳龚堡主任、教培部吴静燕主任、物流中心陶麒麟主任参加并组成评审专家组,全体护士长参与了汇报。
 
  本次评优会共有27个项目,其中专科护理质量改进15项、信息管理6项、科研管理1项、在职培训组织及实施3项、团队建设2项。
专科护理质量改进:着眼于提升患儿及家属体验、优化工作流程、开展基于循证的临床护理实践、构建多元健康宣教模式、开展延续性护理等方面。
 
信息管理:聚焦于信息助力护理发展,如何利用信息化建设提高护理效率、确保护理安全和质量。
 
科研管理:以临床问题为指引,聚焦于如何及时进行科研转化和专利申请。在职培训组织及实施方面介绍了如何及时、有效地开展护理能级培训以及如何构建多元化的技能培训。
 
团队建设:护士长们分享了如何通过提高团队凝聚力来降低离职率以及如何调动团队成员的积极性以提高工作效率。
 
  汇报完毕,评审专家们从选题的创新性、管理变革是否具有科学性、内容的可行性、内容的推广性、有无产出及成果、PPT制作及语言表达能力、时间把控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胜奖7名。
 
  护士长们的汇报充分展现出了儿科护理的速度、高度、广度和温度。各位评审专家对我院护理管理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均表示肯定并进一步提出了意见。徐家骅主任表示:“要注重凝练护理工作中的亮点,及时加以总结,及时推广。”柳龚堡主任表示:“进一步加强医护合作,刚柔并济,提升管理的幅度。”吴静燕主任建议构建基于能级的情景模拟案例。陶麒麟主任指出进一步培养人才来加强队伍建设。
  最后张院长对本次汇报进行了总结,她向与会的评审专家表示了感谢,同时对全体护士长在医院护理管理方面做出的建设给与充分的肯定。她表示护理工作的魅力毋庸置疑,护理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每一名护士长都要立足各自专业,思考发展、积极创新、不断总结与提炼,积极申报“国自然”,医院会为每一名力求发展的护士搭建舞台。张院长希望在新的一年,各专科的护理能够与多学科深入协作,加强内涵建设,打造儿科护理品牌。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