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顺利通过国家抗菌药管理(AMS)评价基地现场论证审核
发布时间:2019-11-28     发布人:医务部
 

  2019年11月20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吴文辉处长及国家卫健委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与细菌耐药评价专家委员会的专家组来访我院,针对我院抗菌药物管理评价基地申报内容进行现场考察论证工作。我院翟晓文副院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均出席参加此次现场论证会议。

 

  我院翟晓文副院长首先详细介绍了我院抗菌药管理工作的概况,包括相关的管理制度、抗菌药相关的主要学科建设、抗菌药科学管理具体项目措施等。感染控制科王传清主任和临床药学部李智平主任分别介绍了我院感防控及耐药菌的监测、抗菌药品管理及处方点评等工作。评审专家组在听取我院抗菌药管理各项工作汇报后又现场审阅了管理制度、碳青霉烯抗菌药专档等各项材料文件以及病历审查。

 
 

  专家组对我院抗菌药物管理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是我院开展的抗菌药物精细化管理、耐药菌的监控和主动筛查、前置审方系统等内容是其中的主要亮点工作,同时也提出了包括加强院内三网联动体系建设等一些非常有意义的建设性意见。通过全面而细致的审核,专家组一致认定我院通过了此次现场评审,顺利成为国内首批抗菌药管理(AMS)评价基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