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医院管理,互联互通
医疗安全质量管理系列远程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8     发布人:医务部
 

  医疗安全是一家医院能保持正常运行的基础,是医院各项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也是国内所有医院关注的焦点问题。我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除了将提升国内儿科整体临床技术水平作为己任以外,也长期致力于将体现儿科特色的医院管理理念与方法与国内外同行们进行交流,因此参与组建了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质量控制标准与规范专业委员会,我院是专委会的首届主任委员单位。自2019年7月4日起我院首次组织以“医疗安全质量管理”为主题的远程系列专题培训,历时4个月,于2019年11月14日圆满结束。
 
  作为本次系列培训的开幕嘉宾,在7月4日首次培训中,翟晓文副院长围绕“患者安全管理与医院发展”这个主题通过医院的远程平台与国内15家知名儿童专科医院的儿科医护人员互动交流并作专题培训,分享我院在患者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随后的8次培训依次由我院医务部、质控办、护理部、临床药学部、院感科、社工部、信息网络中心、门急诊办公室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以医疗核心制度的管理、不良事件管理体系、基于证据的住院儿童用药安全管理、用药闭环管理、季节性病毒院感防控体系、患者参与患者安全、信息安全管理、门诊流程服务管理等多个主题展开专题培训,内容均紧紧围绕医疗安全的主题。讲者们精心的备课和热情的现场讲解,受到了参与培训的国内同行们的广泛好评和热烈反响。


  本次远程系列培训也是我院首次组织以医院管理为主题的远程系列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医院远程培训的内涵,今年开设的各类远程培训课程已超过100节,内容覆盖小儿内科、小儿外科、儿科医疗管理等各个领域。作为儿童质量控制标准与规范专业委员会的学组活动之一,通过远程平台与国内儿科同行们互动交流,一起共同努力提升我国儿科医疗安全的整体水平。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