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我院心血管中心成功举办第八届”上海国际儿科心血管疾病研讨会”及三个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
发布时间:2019-11-12     发布人:心血管中心
 

  金秋十月的上海,第八届上海国际儿科心血管病研讨会(The 8th Shanghai Symposium on Pediatric Cardiovascular Disease)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上海大华虹桥假日酒店如期召开。此次研讨会一如既往的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心血管中心与长期合作伙伴—美国纽约CHAMPS基金会联合举办,国内外嘉宾260余名参与了此次盛会,包括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波士顿儿童医院、费城儿童医院、日本、韩国、新加坡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知名大学医院的20余名儿童心血管专家。大会全程为英文交流。
 
  本届会议聚焦“新生儿先心病和先天性瓣膜疾病的处理与预后”,这个主题也是近年来先天性心脏病的专业领域越来越受到关注的问题。30名国内外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大会演讲,内容围绕胎儿和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先天性心脏瓣膜疾病的筛查、诊断、治疗和远期预后,既包括了这些疾病的基本理论、最先进的介入或外科手术治疗方法、近远期的随访及预后,也介绍了目前国内已开展的宫内干预处理严重瓣膜疾病,瓣膜疾病合并心律失常情况下的处理等延伸内容,介绍了近年来国际上开始应用的新的手术方法及术式。专家演讲运用了精美的图解、手术视频等进行展示,生动精彩,内容丰富。每场主题演讲结束后,与会专家们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并分享经验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由我院心血管中心主办的国际儿科心血管病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已是第八届,是有一定国际影响的学术会议品牌,已成为我国儿科心血管界的精品会议,代表了这个专业的国际领先水平和国内前沿水平,也为国内外该领域专家们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更为国内的年轻医生们提供了一个与大咖们面对面交流学习的良好机会,展现了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气场和风采。

  会议同期,心血管中心还成功举办了三个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全国小儿危重复杂先心的诊断治疗学习班、小儿超声心动图临床应用学习班、全国小儿心脏血管功能检测技术临床应用学习班,共吸引了1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前来参加,学习了小儿心血管疾病领域先进的诊断治疗技术和经验。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