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百舸争流千帆尽 借海扬帆谱新篇
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四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1     发布人:教育培训部
 

  为不断推动儿科学进步与创新,进一步提高儿科医务工作者诊治水平,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于2019年10月23-26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四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
  10月24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大会副主席孙锟教授主持,大会主席王天有教授致辞。大会提出“儿科强,儿童强,中国强”的口号,宣扬“德、勤、精、诚”的中国儿科医师价值观。大会颁发了“第七届儿科医师终身成就奖”、“第七届儿科卓越贡献奖”和“第四届中国基层儿科医师奖”。在黄国英教授、罗小平教授的主持下,拉开了大会学术报告的帷幕。
  本次大会邀请到国内外知名的儿科专家430余人,就儿科领域的最新研究热点、前沿问题带来近500场专题报告,分别针对各专业的热点问题作深度讨论。大会设有一个主会场、及28个专业分会场学术交流同步进行,今年的参会人数突破一万人,在线观看人数近五十万人,各类投稿量达到11527篇,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学术盛宴。作为中国儿科最高学术标杆,极大的推动了儿科学术交流。

  此次大会我院共有近150余名代表参会,我院黄国英、徐虹等20名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做专题报告,张晓波等11位代表获得全国优秀论文奖。这次学术盛会是国内儿科医师交流学习的绝佳机会,是我院走向国际,与国际交流、学习、展现自我的平台。

        

 

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四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获奖情况

1.  第七届“儿科卓越贡献奖”
周文浩
2.  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四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奖
张晓波、沈国妹、李健、吴霞、应文静、王定美、胡纯纯、程晔、王春燕、应佳云、蒋思远
3.  2019全国儿科病例PK演讲大赛总决赛 冠军
赵趣鸣 朱雪梅
4. 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四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青年英语竞赛
二等奖:杨琳 薛爱娟
三等奖:陈肖 王栋栋 郝陈指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