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儿科医院举办2019年援摩洛哥医疗队员行前教育暨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发布人:人力资源部
 

  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派,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承派的摩洛哥医疗队赴摩洛哥塞达特将于2019年10月执行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任务,我院根据要求派罗会山厨师参加医疗队。10月14日,医院举行罗会山赴摩洛哥医疗队行前教育暨欢送会,在院的医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在欢送会上,领导们为罗会山同志打气鼓劲,赞扬他识大体、顾大局,并说援摩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条件艰苦,是组织对于个人能力的肯定和鼓励,也是自我锻造的难得机会,医院是罗会山同志可靠而坚实的大后方,希望他在援摩工作的过程中生活安全、身体健康、学习提升,希望他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有过援摩经验的领导们也向罗会山分享援摩心得、传授经验;厨师作为队伍中一个特殊的职业,也等同于肩负着队伍副组长的重任,援摩医疗人员的一日三餐都将由厨师来负责。之前援摩队员们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是十分艰苦,没有电视和网络。现在随着摩洛哥的逐步发展,可以通过网络及时与国内和家人的沟通。医院还为罗会山送一些援摩物资。罗会山同志表示即将踏出国门,内心既不舍又忐忑,但是经过领导们的关心和解答,他坚信自己能圆满完成此次援摩任务,为祖国争光。


 

  罗会山同志参加的援摩医疗队于2019年10月21月光荣出征,我院党委董岿然副书记、人力资源部殷荣副主任和复医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朱民到机场欢送罗会山。
 
  摩洛哥位于非洲西北部,是地中海入大西洋的门户,被誉为“非洲后花园”。与美景并存是当地落后的医疗技术。几十年来,一代代援摩专家克服重重困难,为当地送去先进的技术,有力促进了非洲的医疗技术水平,还培养了一批带不走的医疗人才。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自2002年起承担援摩任务,先后四位儿科人奔赴摩洛哥各地区,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顺利完成援摩任务。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