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学习国际经验,助力抗菌药物管理
荷兰RIVM团队来我院交流抗菌药管理经验
发布时间:2019-10-24     发布人:医务部/院感科
 

  秋色宜人,金桂飘香。2019年10月15日上午,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及环境研究院(RIVM)Jaap Van Dissel教授、荷兰驻华大使馆卫生福利参赞Peter Bootsma团队一行六人到访我院,荷兰驻上海领事馆管佳梅女士和上海市卫生发展中心林海教授的陪同。黄国英院长、翟晓文副院长、感染传染科曾玫教授以及医务部、院感科等部门参加接待。
 
  黄国英院长首先代表医院对Jaap教授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Jaap Van Dissel教授介绍了RIVM组织的概况、荷兰院内感染控制体系、政策和措施,包括限制级抗菌药的使用情况、如何控制抗菌药物使用等。翟晓文副院长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儿科医院的基本情况,并进一步交流了我院近两年开展的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工作(AMS),包括降低重点部门的院内感染发生率,降低NICU病人抗菌药使用时间等系列项目。双方就抗菌药物分级管理、耐药菌监测、院感防控、手卫生管理、医护人员的疫苗接种、危重症病例医疗保险等诸多议题进行广泛和深入讨论。Peter Bootsma先生和Jaap Van Dissel教授对我院在抗菌药物管理方面的工作表示钦佩,希望在此方面双方加强互访加深合作。


  会后,翟晓文副院长陪同来宾参观医院急诊、国际部、PICU、NICU、血透室、远程医疗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等多个部门,来宾对我院重点区域的院感管理工作做出现场指导,对我院忙碌的危重症救治、热情进取的员工、优美的院区均印象深刻。

  本次交流活动为我院与荷兰RVIM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打开了一个窗口,期待今后双方能开展更多交流学习互访活动,进一步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向国际化迈进。

医务部、院感科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