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风云激荡初心不改、守卫健康使命必达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发布时间:2019-09-29     发布人:内科第一党支部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2019年9月24日,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内科第1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厦门分院(厦门市儿童医院)第五党支部和浙江新安国际医院妇儿党支部,三地结对并通过远程中心连线一起上党课,谈理想,话共建。党课后,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党员医生的特长,开展“线上、线下义诊”,为患儿排忧解难。
 

 

  活动开始,黄瑛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系列内容,特别指出这次党课学习的重要意义,复旦大学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参与单位,于9月12日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儿科医院党委在第一时间传达了会议的精神,并且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的行动计划,内科第一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党委的号召,学理论、重实践、学深做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科第1党支部聘请了中共上海市徐汇区委党校张旭东博士担任支部的政治理论辅导员,不仅加深了内科第1支部与徐汇区党校党支部之间的结对共建机制,资源共享,更重要的为支部的党员医生提供了很好的提升自己理论修养的平台和机会,践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要求。
 
  此次,张旭东老师为支部党员带来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无愧于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党课中,张旭东老师引经据典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对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进行详细讲解。张老师强调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指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课后党员们还针对党课内容进行了座谈会,内科第1党支部徐家骅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厦门分院(厦门市儿童医院)第五党支部蔡惠州主任和浙江新安国际医院妇儿党支部孙亚锋主任分别发言表达了听课后的感想,大家最大的感想就是要把初心使命与医生的职业结合起来,为患者服务,做合格儿科医生,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另外值得感动的是,我们德高望重的吴长根老师放弃休息,专门从家中赶来参加此次党课活动。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此次内科第1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有理论学习,还设置了义诊实践环节。传统的义诊模式是走进社区或基层,从而让家长们可以与专家们面对面沟通,但是传统模式可能会导致一些偏远地区获得专家义诊的机会相对偏少。此次支部活动做出创新,改变传统义诊模式,由支部的呼吸科、消化科、血液科专家通过互联网医疗,在线做义诊。内科第1支部副书记黄剑峰和入党积极分子黄志恒,平时积极运用网络媒介宣传科普知识,全网积累粉丝50万余,这次他们首创多科联合咨询利用新媒体最大限度服务广大人群,这也是此次活动的亮点。
 
  走进幼儿园,走到小朋友身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恰逢2019年全国“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因此线上、线下齐行动,线下通过与万源城幼儿园党支部联系,在万源城幼儿园开展了党员医生进社区的义诊服务,消化科张烨和王胜楠、呼吸科祁媛媛和袁媛、血液科曹萍医生利用自己业余休息时间,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义务体检、健康咨询,家长们非常踊跃,甚至还排起了小长队,党员医生们对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都耐心地做出了解答。幼儿园的李汇园长对此次活动给予积极评价。服务百姓,党员在行动!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前行,新中国从雨后出生,到如今的枝繁叶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党员医生,一定要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联系实践,守卫儿童健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的七十华诞献礼!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