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首次联合极橙儿童齿科,陪孩子共度亲子爱牙日
发布时间:2019-09-29     发布人:口腔科
 
  2019年9月20日,是全国第31个爱牙日,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携手极橙儿童齿科联合举办的“爱牙日 就爱你”亲子爱牙日主题活动,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举行。活动现场25组爱牙家庭受邀齐聚于此,共度亲子爱牙日。亲子爱牙日活动旨在通过牙病的早期预防和牙齿知识普及教育,将口腔防护理念传播给更多的家庭。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办主任沈桢及口腔科主任李晅,极橙儿童齿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医疗官贠晓非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关注儿牙健康  传递快乐看牙新理念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以“一切为了孩子”为目标,致力于为中国儿科医疗健康事业发展蓄能,促进儿科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如今儿童口腔健康已成为儿科医疗事业关注的重点科目。出席本次活动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办主任沈桢表示“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密切相关。对于生长发育的孩子来说,没有乳牙的健康就没有口腔健康,也就没有全身健康。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早期口腔预防的观念逐步传递到每一个家庭,让孩子和家长养成爱牙护牙的好习惯。”并肯定了极橙儿童齿科爱牙日这种寓教于乐的游戏化科普形式,对于提升儿牙健康科普工作,助力儿牙事业的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极橙儿童齿科成立之初就提出“帮孩子快乐看牙”的使命,目前已在上海、南京和天津共开设11家诊所。并将每家诊所都打造成孩子的“主题游乐场”,采用游戏化看牙,把治疗的步骤嵌入到游戏的流程中。用游戏化的方式帮助孩子降低焦虑,提高配合度,让孩子在“闯关打怪”中完成看牙。
  极橙儿童齿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医疗官贠晓非表示:“现在中国5岁儿童患龋率高达70.9%,儿童口腔健康已不容忽视。极橙用游戏化方式帮孩子快乐看牙,为每一个家庭创造愉快美好的看牙体验。在给孩子提供高质量口腔治疗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帮助孩子建立对保护口腔健康的积极态度。儿牙之路任重道远,极橙定会履行好帮孩子快乐看牙的使命,尽一己之力减少中国儿童蛀牙率。”


趣味科普讲座+互动爱牙游戏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口腔科主任李晅,为家长和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极具趣味性和知识性的科普讲座“预防蛀牙与儿童口腔健康”,带领小朋友们一起畅游在爱牙知识的海洋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口腔科主任李晅通过绘本讲故事的方式,向家长和小朋友科普乳牙蛀牙的危害,以互动问答的形式科普科学地刷牙方法以及如何预防蛀牙等。小朋友们在认真听讲和问答的过程中,进一步学习了更多关于口腔和牙齿的知识,认识到刷牙的重要性。

 
  围绕今年爱牙日关注的重点“刷牙漱口用牙线 洁牙护龈促健康”,极橙儿童齿科特别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爱牙护牙闯关游戏。一首活力满满的热身刷牙歌,让全场大小朋友跟着欢快舞动起来。极橙爱牙闯关游戏将牙齿细菌检测和“吸血鬼”结合的神奇环节,深受小朋友们的喜欢,现场所有小朋友瞬间变身可爱的小小吸血鬼。牙齿大清洁、保护牙齿大作战让现场的小小牙医们爱不释手。
 

 
  参与活动的很多家长表示受益匪浅,寓教于乐的方式能够让孩子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主动接收爱牙知识,自己也学习了很多保护乳牙的知识并认识到乳牙保护的重要性。希望身边有需要的家长朋友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活动尾声,极橙儿童齿科为闯关成功的小朋友颁发爱牙小卫士证书,并贴心的为每一组家庭准备了丰厚的爱牙礼包。
  


共建儿童口腔健康管理计划

  根据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中国5岁儿童有70.9%患蛀牙,而治疗率不到5%。这意味着,每100位5岁小朋友,就有70位有蛀牙,而其中,只有不到4位得到治疗。重视口腔健康在美国几乎是所有家庭的共识,而在中国90%的家庭对孩子口腔健康的关注和治疗都不够重视。

  在大健康时代背景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与极橙儿童齿科的联合,对促进儿童口腔健康和儿牙事业的发展都将具有积极意义。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和极橙儿童齿科表示,未来会有更多的合作以及更多的爱牙公益活动,定将不遗余力地加大对儿牙知识的普及和传播,为更多家庭建立口腔健康管理计划,为中国儿童创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并在此共同呼吁每一位家长,都能重视并守护孩子的牙齿健康,从自身做起,用行动影响更多家庭。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