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携手共进,推动新生儿先心病筛查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23     发布人:心血管中心
 
  2019年9月17日,“中国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和早期诊断研讨会(China Workshop on Newborn Screening & Early Detection of CHD)”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顺利召开,本次学术活动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市出生缺陷重点实验室和美国新生儿基金会共同主办。
 
  来自美国、印度和中国的专家和代表以及我国新生儿先心病筛查国家级项目管理办公室的管理人员近60人出席会议。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黄国英院长和美国新生儿基金会创始人Annamarie Saarinen分别在开幕式致辞。

  会议期间Annamarie Saarinen教授和黄国英教授分别就新生儿脉搏血氧饱和度筛查现状及中国采用双指标法进行先心病筛查工作进展进行报告。贾兵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如何治疗和管理新生儿危重复杂先心病。来自印度的儿科教授Seema Kapoor向大家展示了印度危重先心病面临的挑战、先心病筛查现状以及未来计划。美国Mei Baker教授详细地阐述了新生儿筛查作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性,以及目前威斯康星州开展新生儿筛查取得的良好的成果。四川绵阳市和江苏昆山市的专家也分别分享了各自省市的先心病筛查工作现状及管理经验。
  本次研讨会取得丰硕的成果,与会专家就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新生儿先心病筛查的重要性、筛查体系建设、筛查方法以及后续的诊断治疗的衔接和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为促进和完善新生儿先心病筛查-诊断-治疗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经验。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