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月圆中秋 情满儿科
儿科医院2019年在培学员中秋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发布人:教育培训部
 

  又是一年中秋时,对于远方的游子来说,每个人心里想的最多的一定是故乡,想家的心情只有离家越久远才越发真切。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为让在院住院医师、研究生、进修生感受到家的温暖,9月12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月圆中秋、情满儿科”儿科医院在培学员中秋联欢晚会在9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副院长周文浩教授、研究生导师李强教授、教育培训部吴静燕主任及教师代表与我院住院医师、研究生、进修生一同欢度中秋。
 
  在这明月初上月圆中秋,情满儿科的美妙时刻,无论天南与地北,不论相聚与离别,大家欢聚一堂,共庆佳节。晚会前,医院教师代表以及住院医师、研究生、进修生120余人在医院食堂教授餐厅共进晚餐,食月饼,赏明月。同时,我院在国外留学研究生代表2016级科研博士董辰、2017级科研硕士高润楠、2018级科研硕士谭朝中发回视频祝贺大家中秋快乐。在此,医院也祝福所有远在他乡的儿科学子中秋快乐,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随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卓官铭同学为大家带来吉他民谣弹唱歌曲《春风十里》;宁夏进修医生苏一医生为我们带来声情并茂的主题诗朗诵《读中国》;云南委培住院医师李蕊医生为我们带来歌曲《光》;进修医生张静医生为我们带来热情似火的《火辣辣的情歌》演唱;更有现场幸运观众携其家属为我们带来甜蜜的《告白气球》。高昂的歌曲、震慑人心的朗诵、舒然清新的乐器演奏以及欢乐的游戏环节,精彩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现场气氛热烈。欢乐的时间总是稍纵即逝,中秋晚会在歌声,笑声、喝彩声中接近尾声。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值此中秋佳节与国庆70周年之际,她向医院全体住院医师、研究生、进修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节日祝福。她强调祖国的昌盛与医院的发展都离不开我们老一辈同志的努力,儿科医院的今天离不开一代代儿科人的不断努力,儿科青年应该不忘老一辈儿科人的初心,为儿科事业努力奋进,薪火相传。
 
  副院长周文浩教授向师生带来中秋问候,祝贺大家中秋快乐,医院将给予大家强大的支持,希望大家能够在医院学习好、工作好、生活好,学有所获。
 
  晚会结束之后,大家热情丝毫未减,集体观看了影片《飞驰人生》,梦想是我们前进的信仰,是我们为之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愿每一位奋斗在祖国健康卫生事业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生们,永怀激情,为梦想奋进!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