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骨科
 
髋关节脱位
发布时间:2013-12-06     发布人:
 

    髋关节脱位是导致小儿下肢畸形的常见疾病之一,但是通过及时发现、及时诊断和及时治疗可以达到较好的康复效果。

    出院后注意事项:

     1、宝宝出院后注意卧位正确,预防足跟皮肤压伤,观察宝宝足趾颜色、温度及活动情况。

     2、石膏边缘注意用软布保护皮肤,防止因摩擦而导致的皮肤损伤。

     3、以非手术侧为轴改变体位,每2-4小时一次,按摩受压皮肤,防止皮肤的压疮。如医生明确不需要翻身的,则按医嘱要求做。

     4、保持石膏的清洁、干燥,大小便后及时清洁会阴及臀部。

     5、宝宝出院后需长期卧床,家长要鼓励和督促卧床宝宝练习咳嗽、深呼吸运动,增强肺功能,预防坠积性肺炎的发生。同时因为卧床,宝宝的肠蠕动要比平时慢。所以家长们请多帮宝宝按摩腹部,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防止便秘的发生。

     6、石膏固定部位有任何不适时,随时来医院复诊。

     7、请严格按照出院小结上注明的时间来医院就诊。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