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骨科
 
夹板固定
发布时间:2013-12-06     发布人:
 

     夹板固定是指用绷带把夹板固定在骨折已复位的肢体上,以利于骨折断端在相对静止的条件下愈合,同时配合以循序渐进的功能锻炼,促进骨折愈合和恢复肢体功能的一种治疗方法。

     注意事项:

     1、小朋友在夹板固定期间,保持伤口外观的清洁、干燥。

     2、观察夹板固定末端的手指(或足趾)的颜色、温度及活动,如出现麻木、剧痛、肿胀、发紫、发白、发凉、不能活动情况,请立即就诊。

     3、如发现夹板松动、脱落,请到医院就诊,勿自行拆除夹板或固定绷带,以免发生骨折移位等严重后果。

     4、夹板固定期间,应避免患肢负重、剧烈活动,以免发生骨折移位或再骨折。

     5、在规定的随访时间内准时到门诊随访。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