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肝病
 
青霉胺
发布时间:2014-04-04     发布人:
 

药物的作用:
     该药是一种驱铜排铜药物,可以促使体内蓄积铜排出体外,一般用于肝豆状核变性患儿。
     服药时应注意:

  1. 首次使用应先行青霉素皮试,阴性者方可使用。
  2. 服药时间最好在饭前1小时或者饭后2小时
  3. 与锌剂合用时,两者至少相距2h服用。
  4. 用药期间应严密观察,经常查血尿常规,必要时可行骨髓穿刺,注意有无出血倾向。

服用青霉胺有哪些副作用?

  1. 可引起维生素B6缺乏的神经炎,因此在服用青霉胺期间,一般会同时服用维生素B6来预防青霉胺的副作用。
  2. 青霉胺的过敏反应包括发热、厌食、皮疹及关节痛等。停药1-2周上诉症状可消失。
  3. 长期服用该药可使皮肤变脆出血,白细胞和血小板降低、血尿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