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心内科
 
抗凝药物
发布时间:2013-12-06     发布人:
 

    请准确掌握所服用的药物剂量,因为错误的剂量将直接导致血凝状态的改变,您的孩子服药剂量为每天__次,每次__剂量。

    常用的抗凝药物有哪些?

    阿司匹林,华法林,潘生丁等。

抗凝药物的功效?

    当机体处于高凝状态或抗凝及纤溶减弱时,易发生血栓栓塞性疾病。抗凝药可用于防治血管内栓塞或血栓形成,通过影响凝血过程中的某些凝血因子阻止凝血过程的药物。可用于川崎病,心导管堵闭术后的治疗。

服用抗凝药物有哪些副作用?

    胃部不适,恶心,呕吐,出血倾向(如刷牙出血,皮肤有出血点,碰撞后淤青经久不褪)

孩子服药过程中应注意什么?

    定期随访,以利于医生根据宝宝的病情及时调整药物剂量。

    如果服药期间孩子出现极度不舒服或出血症状(如剧烈胃痛,鼻出血,尿色变深或血尿等)应及时就医,监测孩子的凝血功能情况。

    如在服药期间需要进行小手术(如拔牙等)或服用其他药物是,请切记告知一声您的孩子正在服用抗凝药物。

    切记不要擅自停药,或者改变药物的剂量。每天定时服药,以免增加孩子血栓的风险。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