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心内科
 
地高辛服药宣教
发布时间:2013-12-06     发布人:
 

    您的孩子服用的药物是:____,每天___次,每次___ml,每次间隔__小时。

地高辛有什么用?

    促进心肌收缩,减慢心跳速度,增强心输出量的药物。

服药时应注意哪些?

    1、定时,定量,按时服药。

    2、不可随意停药或增减药量。

    3、服药前听或搭脉搏1分钟,您的孩子若心率:(<120次/分;<100次/分;<80次/分;<60次/分)请停服一次,至下顿服药,还是出现心率慢情况,请联系我们,医生会根据孩子的情况,决定是否继续服用地高辛。

    4、服药时,使用OT空针直接喂入您的孩子口中。

    5、服用地高辛时,切忌与钙剂同时服用,必要时应与地高兴间隔4-6小时。

    6、药物应储存在阴凉处,并置于孩子不可触及的地方。

若孩子忘记服药了该怎么办?

    1、每日服药一次者:如果您当天发现忘记服药者,应立即补服,不需要改变下次服药时间。

    2、每日服药两次者:如果距离下次服药时间只有3-4个小时,请直接服用下一顿;如果您的孩子在服药半小时内呕吐,请间隔15分钟再服药一次;如果呕吐距离服药时间超过半小时者,无需另外加服,以免服用剂量过大。

服药期间孩子出现下列情况请及时就医

    恶心,呕吐;

    腹痛,腹泻;

    视物模糊,黄视,绿视;

    心率减慢,心律不齐等。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