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心内科
 
心电监护
发布时间:2013-12-06     发布人:
 

什么是心电监护?

     心电监护仪是用来检测心率和心律(心脏跳动的节奏和速度)的仪器。

为什么要用心电监护?

     当您孩子的心跳出现了节奏和速度的异常,为了能更好的、连续的观察心率情况,我们就会使用心电监护。

怎么使用心电监护?

     根据监护仪的不同,护士可能需要在您孩子胸腹部粘贴3—5个电极片,在粘贴前会适当的清洁所需的区域。便携式的监护仪可以随身携带,固定式的监护仪需要孩子卧床休息。

使用心电监护仪需要注意什么吗?

    1、心电监护是贵重的仪器,使用便携式时请您妥善保管,不要拖拉电线及撞击机盒,使用固定式时请您不要在仪器上放置水杯等物品。

    2、使用心电监护时请您尽量不要使用电磁辐射较大的物品(如IPAD),因为这些物品可能会仪器的运作,影响监护的效果。

    3、电极片可能会脱落,请及时联系护士,以确保监护的准确性。

    4、电极片粘贴处可能会引起皮肤的过敏,而出现局部皮肤发红及瘙痒,请您联系护士,我们会及时处理。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