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心内科
 
先天性心脏病孩子的预防接种
发布时间:2013-12-06     发布人:
 

    家长们一定想知道孩子患先天性心脏病能不能打预防针吧?下面就是我们对预防接种的一些建议:

    1、如果您的孩子接受了心脏手术,那么至少3周内不得接种大多数疫苗,因为此时您的宝宝正处于心功能的恢复期,接种疫苗后可能加重原有病情或使副反应加重。

    2、您的孩子住院期间输过血制品,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六个月后接种比较好,尤其是水痘疫苗。

    3、正在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的孩子,应尽量推迟常规的预防接种。

    4、每年秋季或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可预防性的接种流感疫苗。

    5、接种近日若出发热,腹泻,咳嗽等情况,应告知医生,是否需要暂缓接种,以免加重孩子原有的病情。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