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心内科
 
快速心律失常
发布时间:2013-12-06     发布人:
 

什么是心律失常?

     正常心跳起源于称为窦房结的心脏的正常起搏点。心律失常则是从另一地区发出的心电活动。

什么是快速的心率?

     正常心率变化与年龄和活动有关。婴儿比成人的心率快。每个年龄阶段,都有其正常得范围。如果心率超过此范围,一个快速的心率(心动过速)就存在。

    如果这个快速的心率,从正常的心脏起搏点的发出,这个心率就是“窦性心动过速”。如果这个心率不是从正常的心脏起搏点的发出,快速性心律失常或“心动过速,心律不齐”就存在。

快速性心律失常的症状?

    1、室上性心动过速如果频繁发生,持续长时间(几小时或几天),可能会导致心脏的泵血困难。

    2、室性心动过速更严重,可导致严重心功能不全。这类型的心动过速可出现头昏,头晕的症状。

    3、在年龄较大的儿童和青少年,心率快往往会让他们觉得心慌。快速性心律失常也可能导致儿童或青少年晕厥。

    4、年幼的孩子可能很说清楚这种感觉,可能会说胸部疼痛。

    5、在婴幼儿,会耐受快速性心律失常。有些婴儿可能出现食欲不振,烦躁不安,或苍白。

如果诊断快速心律失常能做些什么?

    2、发作时嘱孩子卧床休息。

    2、给予易消化、高维生素饮食,少量多餐。心力衰竭引起的心律失常应限制钠盐。对大孩子做好解释安抚,缓解恐惧心理。

    3、日常生活中遵照医生嘱咐坚持服药,不得随意中断治疗。饮食中可补充维生素C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最重要的是医务人员会指导您如何得到孩子的脉搏,告诉您她/他的年龄“正常”的范围,要仔细学习。

    4、定期随访,监测心电图。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