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心外科
 
先天性心脏病术后预防接种
发布时间:2014-04-03     发布人:
 
  1. 如果您的宝宝接受了心脏病手术,那么至少3周不得接种大多数的疫苗,因为此时您的宝宝正处于心功能的恢复期,接种疫苗后可能加重原有病情或者使副反应加重。
  2. 假如您的宝宝在住院期间输过血制品,为了安全起见,建议等六个月以后接种会比较好,尤其是水痘疫苗(美国儿童学会建议)。
  3. 如果您的宝宝正在接受类药物治疗,那么在接种疫苗之前两周应该停止运用类固醇制剂。
  4. 每年秋季或冬节前(10-11月中旬)是流感的高发季节,6-24个月的宝宝都应该接种流感疫苗。
  5. 如接触了传染病人应如实向医生反应,因为接触后可能已被传染,此时打预防针可能会加重宝宝原有的病情,接种近日如有发热、腹泻、咳嗽等情况应暂缓接种。
  6. 如果您在宝宝接种前还有特殊问题可以及时与我们儿保处的医生联系。

上海市儿童预防接种程序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