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泌尿外科
 
隐睾
发布时间:2014-04-04     发布人:
 

什么是隐睾?
    隐睾是指睾丸未下降至阴囊,包括睾丸下降不全和睾丸异位。临床上绝大多数隐睾为睾丸下降不全。异位睾丸最常位于腹股沟浅表小窝内。80%的隐睾可被触及,20%不可被触及,大约20%不可触及睾丸是睾丸缺如,30%是睾丸萎缩。保留生育能力的理想年龄是在出生后12~24个月。睾丸的自发下降在出生后3个月内即可完成。睾丸未降的决定性治疗应在出生后6~12个月间完成,此时间是行睾丸下降固定术的最佳时间。

隐睾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主要表现为阴囊发育不良。单侧隐睾阴囊不对称,双侧隐睾阴囊扁平。阴囊小儿空虚,扪不到睾丸。

患儿术后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1. 进食高蛋白质,高维生素、易消化、纤维素丰富的饮食,提高机体抵抗力,预防便秘。
  2. 患儿术后不宜吃海产品以及牛鸡鸭羊等易发食品,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品,饮食宜清淡。
  3. 术后三个月内不宜过度运动及剧烈运动。
  4. 保持愉快的心情,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5. 术后保持伤口清洁,洗澡以淋浴为宜。
  6. 如出现伤口疼痛发热等情况,应及时就诊。
  7. 定期随访(两个月至半年复查B超),以了解术后睾丸血运、生长情况及手术效果。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