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新生儿
 
左甲状腺素钠片(优甲乐)服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4-04-03     发布人:
 

    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由于先天因素使甲状腺素分泌减少, 导致患儿生长障碍、智能落后, 是儿科常见的内分泌疾病之一。目前,首选的治疗方式为口服左甲状腺素钠片替(又名优甲乐)代治疗。

  1. 规格:50 微克/片。
  2. 服用方法:治疗剂量因人而异, 主要依据患儿血清TSH、T3、T4水平确定。推荐剂量为10-15 ug/kg·d,以医生出院医嘱为准。应于晨起空腹服用,服药时可将药片捣碎后,用适量温开水溶解,取需要剂量喂服,溶解后的余药弃去。
  3. 副作用:优甲乐一般不会出现不良反应,如果超过个体耐受剂量或者过量服药,可能会出现下列甲状腺功能亢进的临床症状,包括:肌肉无力和痉挛、潮红、发热、呕吐、多汗、体重下降和腹泻等。出现上述情况时,应立即就医。
  4. 保存:优甲乐应置于25℃以下干燥环境避光保存。有效期为36个月。
  5. 随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一旦确诊应立即正规治疗,需要家长的配合。通常情况下,根据内分泌科医师的会诊意见,定期随访患儿血清甲状腺功能水平,以调整药物剂量及确定疗程。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