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内分泌
 
性早熟
发布时间:2014-04-08     发布人:
 

什么是性早熟?
    性早熟是一种以性成熟提前出现为特征的性发育异常,是指任何一个性征出现的年龄比正常人群的平均年龄要早2个标准差。女孩在8岁前第二性征发育,男孩在9岁前开始性发育。

性早熟有哪些表现?
    第二性征提前出现,即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身高、体重迅速增长,外生殖器发育。

如何照顾生病的孩子?

一、饮食指导

  1. 适当控制饮食,避免摄入高脂肪食物及甜食。
  2. 多吃蔬菜及水果,避免吃反季节食物及含有激素的肉禽类。
  3. 避免摄入富含激素的营养品或保健品,如花旗参,蜂王浆等。

二、生活指导

  1. 保证充足的睡眠,减少夜间睡眠时光线的刺激。
  2. 避免让孩子看与性有关的影视镜头和书籍。

三、运动指导

  1. 每天应该保证有半小时左右的体育活动时间,如跳绳,跑步,爬楼梯等。
  2. 以下肢锻炼为主的活动有利于促进身高的增长,循序渐进,并持之以恒。

四、药物指导

  1. 遵医嘱正确使用药物,不能擅自更改或停用。
  2. 在对病情和药物知识不完全了解的情况下,不能擅自使用激素类药物。

五、心理指导:注意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心理健康指导。

六、定期门诊随访:监测第二性征发育情况及身高、体重趋势。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