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内分泌
 
尿崩症
发布时间:2014-04-08     发布人:
 

什么是尿崩症?
    尿崩症是由于抗利尿激素缺乏、肾小管重吸收水的功能障碍,从而引起的一种疾病。

尿崩症有哪些表现?
    烦渴、多饮、多尿,尤其是夜间多尿、极度软弱、发热、精神症状

如何照顾生病的孩子?

  1. 作为家长您应该准确记录孩子的尿量、饮水量,观察液体出入量是否平衡,以及体重变化。
  2. 观察饮食情况,孩子有无食欲不振,便秘、发热、皮肤干燥、倦怠、睡眠不佳症状等。
  3. 观察有无脱水症状如头痛、恶心、呕吐、胸闷、虚脱、昏迷。
  4. 有多尿、多饮的情况时应根据孩子的需要供应水。
  5. 孩子夜间多尿,白天容易疲倦,要注意保持安静舒适的环境,有利于休息。
  6. 孩子出现脱水症状时要及早补液。
  7. 保持皮肤、粘膜的清洁。
  8. 有便秘倾向应及早预防。
  9. 药物治疗及检查时,应注意观察疗效及副作用,嘱孩子准确用药,不得自行停药。
  10. 注意预防感染,尽量休息,适当活动。
  11. 注意儿童的心理教育,鼓励其积极性,克服自卑心理,保持情绪稳定,树立治病信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