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内分泌
 
格林-巴利综合征
发布时间:2014-04-08     发布人:
 

什么是格林-巴利综合征?
    格林-巴利综合征又叫急性感染性多发性神经根炎,是以周围神经和神经根的脱髓鞘及小血管周围淋巴细胞及巨噬细胞的炎性反应为病理特点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格林-巴利综合征有哪些表现?

  1. 运动障碍:常从肢体远端开始,逐渐发展至近端肢体迟缓性瘫痪,多为对称性,远端重于近端,病久可见肌肉萎缩。
  2. 感觉障碍:手足麻木,疼痛,可出现手套、袜套状感觉减退
  3. 颅神经障碍:吞咽困难,进食呛咳,发音不清,面瘫等。
  4. 呼吸衰竭:有呼吸肌麻痹,表现为声音微弱,咳嗽无力,呼吸无力。
  5. 自主神经功能障碍:多汗、面色潮红、心率增快等。

如何照顾生病的孩子?

  1. 帮助孩子做被动运动,防止肌肉萎缩。维持肢体功能位,防止足下垂、爪形手等后遗症。
  2. 予以优质蛋白,高维生素、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以保证营养。
  3. 喂食、喂水时予以患儿头偏向一侧,防止发生呛咳及误吸而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4. 配合中医理疗促进肢体功能恢复。
  5. 鼓励孩子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