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外科
 
抗癫痫、惊厥药物使用指导
发布时间:2014-04-08     发布人:
 

抗癫痫、惊厥药物包括:丙戊酸钠(德巴金)
主要适应症:要用于癫痫的单纯或复杂性失神发作、肌阵挛发作和全身性强直-阵挛发作(大发作)。
注意事项:

  1. 定时定量遵医嘱服用该药物,不能擅自减少、增加药物服用剂量或停药。
  2. 于进餐后立即服用,以减少药物对胃部的刺激。
  3. 有肝病或明显肝功能损害时禁用。有血液病、肝病史、肾功能损害、器质性脑病时慎用。
  4. 用药前和用药期间应作血细胞包括血小板计数,肝、肾功能检查,肝功能在最初半年内最好每1~2月复查一次,半年后复查间隔酌量延长。
  5. 病情好转后需在医生指导下逐渐减量,以防再次发作;当取代其他抗惊厥药物时,本药用量应逐渐增加,而被取代的药物应逐渐减少,以维持对发作的控制。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