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成果展示
工作进展
最新动态
季度工作简报
新生儿先心病筛查国家级项目办
 
  最新动态
 
复旦大学许宁生校长、桂永浩常务副校长赴儿科医院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0-02-17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
 

  2020年2月1日,复旦大学许宁生校长、桂永浩常务副校长、校长办公室钱海红主任一行到儿科医院慰问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疫情防控工作。儿科医院全体党政领导、老专家代表、专家组成员和医务人员代表等参加座谈。


  校领导一行在医院抗击新冠肺炎指挥中心亲切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和专家组成员,与传染科病房医务人员视频通话,勉励一线同仁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并殷切叮嘱做好自我防护。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黄国英院长详细汇报了医院成立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专家组,制定各项抗击疫情相关规定,制定和执行疑似病人收治等工作预案,收治疑似和确诊患儿情况等;目前收治的确诊患儿病情稳定,第1例患儿近期即将出院。徐虹书记汇报了医院在关爱员工、成立救治前线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责任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盛锋、周文浩、翟晓文等院领导分别汇报了医疗保障、物资供应、后勤保障、进修医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许宁生校长对儿科医院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举措表示充分肯定:防控工作启动早;党政合力推进、全院动员,人员梯队布局合理;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思路正确、措施有力;成立传染病一线临时党支部并设立党员责任岗,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很高的站位和工作水平。许宁生校长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和物资等各项准备,再动员、再发动、再谋划、再统筹,继续发挥儿科医院的优良作风和专业优势,为提高儿童病患诊疗水平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桂永浩常务副校长表示,儿科医院一直以来都讲大局、讲规矩,处理疫情严谨科学,在2003年“非典”疫情和多次严重公共安全事件中经受住了考验并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儿科医院一定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所有儿科医务人员既要有信心,也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随着人流返程,更要注意外防输入、内防院感,加强非隔离区院感防控工作;医院心理疏导小组要走进重点科室,关心医务人员及家属。学校会积极协助沟通和争取各方资源,优先保障集中收治医院的医疗物资供应。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将根据校领导要求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打赢抗击新冠肺炎攻坚战。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