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成果展示
工作进展
最新动态
季度工作简报
新生儿先心病筛查国家级项目办
 
  工作进展
 
复旦儿科医院举行“2020年社区全科医生儿科能力专项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0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
 

  9月21日,“2020年社区全科医生儿科能力专项培训项目”正式开班。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吴乾渝巡视员、基层卫生处杨超处长、医政医管处吴宏处长、上海市社区卫生协会刘丹副秘书长、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黄国英院长、翟晓文副院长及上海市南片区40位社区全科医生参加开班仪式。


  吴乾渝巡视员指出,上海市自2016年实施社区全科医生儿科能力提升项目以来,三年共培养1300多名全科医生,覆盖全市246个社区;提供儿科诊疗服务的社区从2016年的26家增长到2019年的125家,已占全市社区的50%以上。社区全科医生儿科能力专项培训是建设三级紧密型儿科医教研联合体、打造“全科+专科”基层医疗服务新模式、实现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重要抓手。
  黄国英院长作为儿科医联体牵头单位代表介绍了儿科医院的培训方案。本次培训将采取全脱产(5个月)形式,依托国家基层儿科医护人员培训系统进行线上理论课程及考核。我院作为培训基地之一,承担南片区5区共计40名社区全科医生的临床实践培训,将合理安排学员轮转,指派带教老师负责日常教学及考核,提供院感、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基础生命支持等管理及急救培训,为社区全科医生提供系统化、专业化、实用性的儿科培训平台。
  我院2016年探索闵行区域儿科医联体建设并制定社区全科医生儿科培训方案;2019年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下重磅推出“国家基层儿科医护人员培训项目”;2020年作为儿科医联体牵头单位参与编制上海市全科医生儿科理论培训教学大纲,以实际行动助力基层儿科服务能力提升。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