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成果展示
工作进展
最新动态
季度工作简报
新生儿先心病筛查国家级项目办
 
  成果展示
 
捷报频传:复旦儿科医院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多项研究成果
2020年6-8月,复旦儿科医院捷报频传,多项重要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连续发表。
发布时间:2020-09-09     发布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
 

2020年6-8月,复旦儿科医院捷报频传,多项重要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连续发表。儿研所周玉峰团队与呼吸科钱莉玲团队在《The 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影响因子10.23)发表《lnc-BAZ2B通过稳定BAZ2B pre-mRNA促进哮喘患儿M2巨噬细胞的活化和炎症反应》文章,揭示长链非编码RNA在儿童哮喘中的调控新机制,为哮喘患儿诊断及治疗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神经科王艺团队在《Neuroscience Bulletin》杂志发表《中国自闭症谱系障碍患病率:基于6-12岁儿童的全国性多中心人群研究》论文,首次揭示我国儿童孤独症谱系障碍的流行病学特征,为我国儿童孤独症防治提供依据。
临床流行病所严卫丽团队与皮肤科王榴慧团队首次发现孕早期母亲红细胞叶酸水平升高与婴儿早发型特应性皮炎发病风险增加有关,研究成果在欧洲过敏临床免疫协会主办的《Pediatric Allergy and Immunology》杂志发表。骨科宁波团队在国际最顶级骨科杂志《The Journal of Bone and Joint Surgery》发表精准化治疗遗传性多发性骨软骨瘤病导致桡骨头脱位的研究成果,为患儿肢体外观及功能改善提供有效途径。
感染传染科王建设领衔的肝病研究团队十余年来致力于儿童遗传性胆汁淤积症的临床和机制研究,近日连中三元:在BMJ旗下知名遗传病杂志《Journal of Medical Genetics》全球首次报道ZFYVE19基因所致新型遗传性肝病;发现ABCB11双等位基因突变引起的暂时性新生儿胆汁淤积症临床表型,研究成果在国际知名肝病杂志《Liver International》发表;关于NTCP缺陷病患儿胆红素代谢异常的报道在线刊登于国际儿科消化病和营养权威杂志《Journal of Pediatric Gastroenterology and Nutrition》,从多个角度为儿童遗传性肝病的基因诊断和精准治疗提供了有力依据。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