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团员青年
 
相约星期四之窗口更明亮----闵行公安来院指导防身术
发布时间:2016-12-26     发布人:团委
 

    2016年8月11日中午食堂聊吧,“相约星期四之窗口更明亮”如期而至。本次活动儿科团委邀请了闵行区公安局的特警老师来教授防身术。在医疗环境和医患关系亟待改善的今天,医院一线服务窗口的员工暴露于潜在伤害风险中。掌握一定的防卫术技巧能帮助员工更好地保护自身安全、更安心地投入工作。
    闵行区公安局团委张怡宾书记带队参加本次活动,陈鸿其警官授课。帅气的陈教官是闵行公安分局特警支队武力教官,曾获闵行分局优秀教官、特警五项全能能手和市局狙击枪射击尖子等称号。陈教官针对医疗环境下容易发生的突发状况进行防身术教学,幽默风趣的讲解获得阵阵掌声。他重点讲解常用防身动作,指导利用自身武器如指甲、肘部、膝盖等进行防卫,并针对近期伤医事件中医务人员的应对进行点评,结合实际,实用性强。除了医院环境中的纠纷,陈教官还对女性在院外可能遇到的常见伤害进行防身术教学。陈教官在同事配合下讲解和演示动作要领,形象生动地指导防身动作。在演示之后,学员们进行实战训练,两两分组后,进行动作要领训练。大家积极参加,认真训练,在阵阵欢声笑语中逐步熟练了基本动作。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货颇丰,希望今后团委能扩大培训对象,再次进行类似培训。

 

团委 (朱丽)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