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团员青年
 
我院医护青年参加第二届复旦大学青年医疗护理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6-12-26     发布人:团委
 

    第二届复旦大学青年医疗护理技能大赛于2016年6月29日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举行,我院张鹏、高倩、施姝澎三位队员组成的“儿科风采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获得优胜奖。比赛中队员在必答、抢答和案例分析题环节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在临床技能环节展现了较强的实际操作水平、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整个比赛中队员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队伍的参赛口号——“切磋医护技艺,展现儿科风采”。
    本次比赛由复旦大学团委主办,以“立足岗位学本领,发挥青春正能量”为主题,旨在提高青年医务人员的医疗护理技能水平,激发复旦青年医务工作者学理论、练技能的热情。参赛队员为工作3年以内的临床和护理青年医务工作者。我院团委接到参赛任务后,与教育培训部一起组织队员参加本次比赛。赛前团委组织队员参加了由重症医学科主办的基础生命支持培训,三位队员均通过考核并获得基础生命支持证书。参赛前,上届比赛的儿科队员祁媛媛和领队于玲给队员介绍了比赛经验和注意事项,演练了可能遇到的多种情况。赛后,队员们表示,准备和参加本次比赛的过程是一段难忘的学习经历,过程中他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也收获队友间的友谊。

 

团委、教育培训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